咖啡沫

【雷祖】你变了也没变(四)

好看好看好看

独步颜:

  不,曾经,他们之间隔了很多东西。


  她戴上了头盔,他戴上了眼罩;她有自己的责任,他有自己忠诚的老大;她总是把责任和心事用冷漠来掩盖,他却喜欢把所有的阴暗和深沉藏在洒脱不羁的外表下。


  搞不明白,这样的少年,怎么会喜欢上她这么别扭的人。


  少女把手慢慢贴在玻璃上,碧玺一般的眼睛专注认真地盯着组织液中带着眼罩的少年。


  【嗯?有人来了?等等……翠绿色的长发,我不是眼花了吧……祖…】


  火红的发丝像水中飘忽不定的水草,在组织液中失去了原有的色泽,那个曾经活蹦乱跳吵得要死的奇怪少年,安安静静地在组织液中沉睡着。


  【祖玛!?真的是祖玛?居然来看我了……?可恶……我现在这副鬼样子……】
想起了雷德的回忆芯片里提到的往事,眼前的画面与记忆重叠,从前那个好奇的小姑娘,也把手贴在了组织液前的玻璃中,冲里面那个家伙微笑。


  原来自己和他,很早以前就遇见了,她忘了,他却记了一辈子。


  【祖玛,凹凸大赛结束了吗?你有没有受伤?一定受了很多苦吧?你总是不关心一下你自己,你的头盔呢?没有什么原因你是不会把它摘下来的吧……祖玛,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啊,虽然你肯定会嫌我烦……该死,我的身体机能怎么还没有修复……】


  啊,对了,这个东西现在不会也是清醒着的吧!?


  祖玛微微一怔,眼神有点慌乱。


  【……祖玛?祖玛?怎么了?话说祖玛你居然会过来看我诶?嘛,虽然我很高兴就是了……】


  呵,祖玛啊,你怎么还没有一个人造人直率?她不禁自嘲。


  难得他那么安静,其实也不错?


  至少,他还好好的,不是么?


  “笨蛋,快点醒过来啊,你想让我歉疚一辈子么?”她闭上眼睛,额头缓缓贴在冰凉的玻璃上,“你成功地,让我难过了很久啊
……”


  雷德一怔,等等他没听错吧?


  【不是……我没有想让你歉疚……虽然…好吧,“至少要在祖玛心中成为一个刻骨铭心的存在啊”,我当时,是这么想的……】


  什么时候才能出去……想亲眼看到祖玛那双让他魂牵梦绕的眼睛……而不是现在这样……靠着数据感应器才能解析面前的景象,却不知道她经历了什么……


  【贪心了啊……其实祖玛还好好的,我就很开心了,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回顾着她,就好了;她嫌我烦呢,那就我一个人想她,就好了……没有想到她会来看我,还会和我说话,已经很幸福了,却忍不住想要更多……】


  祖玛……是不是…有那么一点在意我了?


  感受到了少女贴上玻璃时脸颊的温度,雷德的原本平稳的心率失常了。


  组织液旁的显示器亮起了红灯警报。


  “咦!?这是怎么了?”


  “数据不正常了!调整系统频率!”


  “怎么突然脑波异常?!”


  “不行!控制不了!”


  “注入抑制剂!”


  整个研究所因为雷德的异常数据陷入了慌乱,少女不为所动,维持着贴近玻璃的姿势。


  “果然……你是醒着的吧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

热度(50)